昏晓沙痕

苦逼oc人,图文双修

有故事的画。
是自己曾经构想的一个悲剧爱情故事,发生在类似古代的架空背景。
男人原是一个花天酒地荒淫度日的富家子弟,某日对风尘店幕后女老板一见钟情,便开始了降智追求。后来女老板被他的真诚打动,两人互生情愫,并排除万难,顺利订成了亲。
不成想,新娘子就在坐着花轿去的路上,被男主的仇家暗中害得跌下山崖。
男主寻到了她的尸骨,火花了她,又散尽家财,办了一桌规格极大的百家宴,宴请四方。
众客抬脚进去,本想劝慰主人,却见男人捧着一方木匣,正笑吟吟地立在大堂中央。
他说:“今是我大喜之日,尔等为何如此慌忙?”
宾客跌在地上时,一举头,便望见了满眼的绸布,红白相间,随风而摇。
宾客好像望见一个红衣女鬼,正在对他摆手。
那哪是什么红绸布,不过染上了血而已。
众客连滚带爬地逃走,都道新郎把丧礼办成婚礼,用血来染红白绫,怕不是伤心过度,疯了。
从此再也没人敢去那里,也再没人见过新郎。这件事倒是越传越玄乎,又被好些添油加醋了一番,编出了一个新娘复生来相伴的美满结局,人人爱听,人人唏嘘,不过半年就被传遍了大江南北,改编作曲,红极一时。
(前方低能,非战斗人员请撤离)
这当然不是结局。
最终的结局是,很多年过去,一直到没有人再记得原先的故事时,那个故事里的男人又轻快地步入了另一家妓馆,听着歌女翻唱的曲子,倚在温柔乡中,翻转着酒杯微微愣神。
“天下竟然还有这样愚钝的男人,”末了他说,“不过嗓音倒是动听,赏。”
望着窃喜不自禁的歌女,他又是一笑,笑得好像从未见过生老病死,别离不得:
“——就赏你今晚来陪我,可好?”

——————
补充下画里写的啥:

阴婚•至死不渝
爱别离,魂肠断;死亦随,会黄泉。

凝颜•聆音(二人名字)

评论(1)
© 昏晓沙痕 | Powered by LOFTER